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怪獸電力公司》動畫讀後心得與評析

61272013H 黃子馨

故事介紹

    怪獸城市中住的全都是怪獸居民,而城市中的電力都是由怪獸所提供,而電力主要來源為人類小孩的尖叫聲,這邊的怪獸美的都會有一個相對應的房門,房門後面就是小朋友的房間,他們每天工作就是去驚嚇小朋友,因此在夜裡潛入人類孩子的臥室中嚇唬他們,但因為怪獸們深信人類小孩身上有劇毒因此不接近他們;不過,由於人類孩子們似乎膽子變得越來越大,這樣的發電方式 開始衰退,因此決心一定要找到替代能源。其中有一天,因為大眼在未完成每週需要繳交的日誌 而遭受訓斥,被訓斥完下班路途中,他發現藍道把一扇已經啟用的門留在驚嚇樓層,感覺就是一 家班額外獲得驚嚇分數來個高業績,但沒料想到,房間裡的小女孩並沒有回到房間,而是跑出來 了,這時也被大眼仔看到,大眼仔想把他送回去,但房間門已經被送回去了,於是慌亂之下將她 藏進一個包裡躲進來。之後因為肚子餓也把小孩帶去壽司店吃飯,誰知道小女孩竟然跑出來了,大家都嚇到。

    在中途,藍道設法把阿布帶進怪獸電力公司,大眼仔試著把阿布送回她的門中,而 埋伏在此的藍道打算綁架阿布,卻錯綁了大眼仔。藍道把大眼仔帶到了地下室,毛怪也尾隨而至, 得知藍道發明了一種名為「尖叫提取器」,後續毛怪及時拯救,把大眼仔跟阿布救了出來,之後 怪獸電力公司的發電方式變了,如今怪獸們雖然一樣是在夜裡穿過衣櫃的門進入人類小孩的臥 室,但他們其是要去逗樂孩子,因為孩子們的歡笑聲中遠勝尖叫聲的能,想出這方的 毛怪成為了新任總裁時了個怪獸也上了面。日,大眼仔要送毛怪一件禮物,他 者閉上眼睛走到一扇門來他把扇被粉碎的門來,蘇利文手中還 儲存後一紀念他把這一片放原位時,門成開啟了,他了進去,看到阿布,臉 現出抑止笑意。 

故事延伸意義

    在這篇故事中,原本悲觀的驚嚇方式來獲得小孩的尖叫聲進發電,但其有 更多方式來獲得此源,西澳試就可以發現,如動畫中所現,默默的在遊戲玩樂 中,以可以讓小孩在尖聲進發電,因此,方式有百百種並告訴我可以從中途不斷嘗試 選擇最適合的方式。外,一開始怪獸為人類小孩是具威脅性有劇毒的,但他們並沒有試 過就接下定,因此他們都小孩保持距離至在驚嚇工作間,小朋友到他們他們還 會對他們進行消毒,其實以實生活這是一個非常失禮行徑,因此告訴我們,若無經 是接過的事物,不要輕易下定,需要進深入接結論


動畫情感溫暖情誼

    在這中,每個怪獸看到小朋友都跟看到怪似的驚嚇逃竄,但唯獨大眼仔及毛怪留了可愛的阿布,但出其大眼仔也是很反對毛怪收養阿布,但後要把阿布送時,大眼仔也是捨(刀嘴豆腐)。在留過中,毛怪其也是很害派傳言,人類小孩 帶有毒病菌等等,但之後毛怪漸漸的會阿布一起玩覺,至因為阿布對於黑暗衣櫥極度陰影,後續毛怪也是著阿布一起睡覺,安穩睡覺,因此在這現出溫暖情 誼外,在阿布不時大眼仔跟毛怪也是非常緊張積極找,深她出,雖然阿不都是笑笑的,但中也現出童年小朋友無憂無慮、毫無的心


視覺效果呈現

    怪獸電力公司雖然這是一部平淡溫暖動畫,但在動畫呈現中,其很多巧思,:

    動畫這間公司誌上設一個有趣且獨特的公司誌,能是一隻卡通怪獸,它可以是發或者擁電的元素以象徵電力;在色彩上,主要鮮豔活潑顏色如電力藍、 閃黃、妖嬈綠等讓整動畫充滿活力。 

    二、動畫故事中公司環境上,公室設主要描繪一個現代且充滿科技感的公室,設有大的電力發電機和的電力裝置;在裡面主要創造各種不形狀、顏色和大小的怪 獸,他們如發電怪能源分。 

    、故事場景主要現城市中的怪獸電力公司如個城市提供力,能有大發電電力線纜網等元素。而其中怪獸工主要怪獸工中的,包怪獸們發電機、處理能源。 

    色動畫上,主要怪獸方式,用有動畫場景怪獸們在公室中動、工作的場景讓觀感受到公司的力。描述怪獸們如何運用尖端技術來提高能源的效益,如:科技、資顯示等動畫元素。 

    動畫公司中作一個有口號,「怪獸電力,點燃生活奇蹟!」,能夠簡而有力地表達公司的價值,主要強調強調公司的


音樂背景呈現內容

    題音樂:主要怪獸主作一而有的主題音以反怪獸電力公司的和獨特性可以使卡通音效器,如口哨木琴聽眾感受到歡樂氛圍。 

    二、場景音樂:公室場景使快節奏人感受到怪獸們的工作節奏可以使用電子音效器。外,描述城市中的使強烈節奏重低音強調怪獸電力公司為城市入的生機。 

    怪獸音效:入一怪獸嘶吼的聲音效果營造怪獸們的生動外,也使用了電子音效和合成器來模擬電力的聲使怪獸電力的主更緊。 

    、情化:動畫情節轉折的地方節奏的變突顯重如:公司的高或者怪獸們同合作的場景使器的變和動態音效表現怪獸們的感變從歡笑挑戰勝利感過。 

    、片音效:現一首慶功樂強調公司的成功和怪獸們奮鬥的成可以使器的高和合唱效果。 

    、標語警音效:或者公司口號出現的時使小而注目音效強調公司的品牌形


觀後感想

    我認怪獸電力公司是一部讓動畫,這個奇幻世界充滿意和,深刻探討了能源團隊作的主。在看完這部動畫後,感受到其中所的深,並對這個獨特的怪獸世界產,此動畫小時看了很多

    首先,這部動畫我認為現上讓我留下了深刻印面中所現的怪獸電力公司公室城市觀充滿科技感,色彩繽紛的怪獸在這動畫成了獨特象,公司誌的計和怪獸工的造型讓整部動畫充滿活潑讓觀眾仿佛也能感受到這個怪獸世界。而在劇入的默元素讓觀看過程很放,怪獸們的的工作場景讓我時也帶來了一種心的劇體驗。這種風格並不僅僅是為了法將的能源議 題引故事情中並能源的

    而此動畫主要探討能源議題獨特,怪獸電力公司的設定突顯了能源的時也現了現世界們所面問題。怪獸們作為能源的意和科技手段為城市提供力,這也應著現世界清潔能源和可持續發過怪獸電力公司的故事引導人類如管理能源源。外,我認深層問題是,動畫通過怪獸們的團隊精神強調集體智慧作在決大問題上的,每個怪獸都有他們獨特的能力能,他們工作,克服了種種困難到了。這種團隊作的主對於現代有啟意義,提們在面對挑戰時,的力要的。

    後,我認怪獸電力公司部動畫發了對於能源團隊作的深過其獨特風格的主題內容讓我清楚故事內容。這樣一集娛樂性和教育於一身的作我認為是推薦給同年看的。 


                                資料來源:
                https://news.agentm.tw/49493/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OpYZaZ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