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Earth Design Works


        這次我想介紹的是位於韓國首爾的一間創作藝術品(artwork)與動畫(animation)的工作室 -- Earth Design Works

        會想介紹這間工作室的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的作品。當初會知道這間工作室是因為看到他們所製作的動畫作品《fox hat》,很喜歡它的故事帶給人的溫馨感、喜歡它畫面中的各式材質以及它的色調,動畫裡面的一些運鏡也令我印象深刻。看完的當下隨即連結至vimeo頻道觀看其它他們所製作的動畫,幾乎都是輕柔的給人很舒服的觀感。為了更加瞭解他們而去搜尋關於他們的資料,發現他們的相關資料好少啊!雖然他們有屬於自己的官方網站,也有成立Facebook公司專頁,但頁面上都只有一些工作情況或介紹所接到的Project,沒有相關成員介紹,也沒有工作室的成立時間。官方網站上的第一篇文章發表於200839號,內容只寫著Hello!! It's Earth Design Works.,而後面陸續發表介紹他們所接到的專案內容的文章中,卻有一些專案的開始執行時間是2006年,完全無法明確判斷出工作室成立的時間。唯一比較能推測的是關於工作室自身的理念部分,Earth Design Works官方網站上的標語寫著 – Let’s Talk about birds, bugs, wind, air, sea…, you & me,在看到這句話的當下非常感動,覺得創作者就是一直用屬於自己的方式訴說著這些地球上的人事物,包括你和我;我認為官方網站上的這句標語不只是在解釋Earth Design Works這個名稱,更是屬於他們的創作理念。

        Earth Design Works工作室的創作類型多元,他們曾幫NEXON( 納克森,NXC旗下김정주創立的電腦遊戲股控公司,於1994年十二月成立於韓國,目前主要的作品有爆爆王、跑跑卡丁車、泡泡戰士、天翼之鍊、神之領域、新楓之谷、瑪奇等。) 設計LOGO動畫、廣告以及Flash動畫;他們也從事動畫設計、廣告設計、商品設計、海報設計、插圖設計、月曆設計、專輯設計、網站主視覺設計、插圖冊製作、品牌標誌設計……等,不管是平面作品還是動畫作品,都有一種看起來很舒服很特別的材質感。

        Earth Design Works工作室中的導演與動畫製作主要是由Young-jun Kim負責,但因為找不到明確的相關資料,無法在此多加介紹,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更加認識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較偏北方的國家的關係,覺得他們動畫作品的色調和以前看過的俄羅斯動畫有點像,整體彩度稍微偏低了一些。當然這並不適用於全部的俄羅斯動畫與韓國動畫,但Earth Design Works工作室的動畫作品的色調大多是偏低彩度的。

















Earth Design Works動畫作品《Lovely Christmas - finding the missing snow
















p 俄羅斯動畫《狐狸與兔子

        最後想介紹的是Earth Design Works的動畫作品《Little Match Girl》,是為了慶祝Cheil worldwide 40週年所製作的品牌形象系列影片中的其中一部,另外兩部分別是《Cinderella’s Stepsister》及《The boy who cried wolf》,由另外兩間韓國工作室設計製作。CHEIL worldwide是韓國三星旗下的廣告公司,成立於19731月,在韓國是一家從事廣告代理的公司,提供策略及諮詢服務(包括品牌評估及市調)、媒體企劃服務、推廣服務等業務項目。

        此系列作品的共通點為皆改編自童話故事,由於是為了Cheil worldwide所製作的品牌形象影片,故事內容主要都是在訴說Cheil如何提供行銷策略來改變故事中主角的未來。例如Earth Design Works創作的《Little Match Girl》,便是改編自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於原作不同的點在於小女孩賣不出火柴時,Cheil出現了,他們提出新的行銷手法,將火柴加以包裝,他們賣的不僅僅是火柴,而是足以照亮人心的光芒。第一次看這部動畫的時後,因為還不知道是Cheil worldwide的形象影片,傻傻地以為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看到後面覺得天啊好酷喔他們怎麼想到這種行銷手法的,在查到是Cheil worldwide的形象影片之後才恍然大悟,這就是Cheil worldwide公司在做的工作,就如同故事中Cheil為角色們帶來轉機。


        另外兩部形象動畫也改編的非常有趣,分別改編自《灰姑娘》與《放羊的孩子》,由於皆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令我想起課堂上所學到的,世界各地動畫開始發展時,幾乎都是先以各國的童話故事、地方民間故事等做為創作的題材;而至今童話故事依舊是大眾題材,但隨著時間的前進,越來越多改編故事出現,將故事時間點通常是在遙遠過去的童話故事,改編成如同我們現在生活的現代版、或者是趣味版,古老的童話故事加上科技的創新求變,童話故事將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