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火影忍者》動畫歷史與發展


009723125 王柏文

    《火影忍者》《火影忍者》(NARUTO -ナルト-)是以在《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連載的岸本齊史的漫畫《火影忍者》為原作的電視動畫。原作28卷之後的劇情以《火影忍者疾風傳》為標題繼續播放。製作公司為Studio Pierrot。2002年10月3日至2007 年2月8日在東京電視台播出。

而Studio Pierrot(株式会社ぴえろ,英語:Pierrot Co.,Ltd.)是日本一家位於東京都三鷹市的動畫製作公司。成立於1979年,日本動畫協會正式會員。由於Pierrot中文有小丑的含義,因此有「小丑社」的別稱。2004年以前製作動畫的使用商標是「ぴえろ(Pierrot)」表示,2004 年以後改為「studioぴえろ(Studio Pierrot)」表示。

到目前為止,Pierrot生產了以電視動畫系列為中心的OVA、劇場版、電視動畫特別篇、教育錄影帶等,累計有84套電視動畫系列,電影動畫則有30部以上,主要代表作還包括《棋魂》、《火影忍者》系列、《BLEACH》和《鬼神傳》等。


《火影忍者》觀後感

    其中我對於《火影忍者》這部動畫我覺得他有些在打鬥時的場景,有些地方處理的有些許崩壞,尤其是在佩恩與鳴人之間的戰鬥時,有感而發說出了一句「我的痛楚在你之上」的台詞,這個畫面崩壞的實在是太厲害了,但我認為恰恰可以說明當時戰鬥的激烈程度,而且還能夠從畫風當中感受到佩恩的痛楚。

    而除了動畫故事中的崩壞細節,就連《片頭曲》也有崩壞的畫面,在忍界大戰的時候,火影TV動畫製作組換了新的火影片頭,鳴人從天而降,結果這個畫面可能是因為強烈的風壓改變了鳴人外貌,感覺動畫製作組似乎是故意這麼做的,這也讓鳴人的形象受到了影響。

    不過對於這些崩壞的畫面,還有失控的畫風,我認為絲毫不影響《火影忍者》這部劇作,反而更能夠讓觀眾有著更多觀賞時的真實感,同時劇中也有很多激勵人心以及讓人有人生體悟的句子,鳴人本身具備了一切溫拿的條件,我們可以用一個日文單詞精準地形容鳴人的個性→「純粋(じゅんすい)」,「純粋」就是指單純、直率、無雜的感覺;其實他本身沒作過什麼壞事,惡作劇的行為也不過是想獲得大人們的關注罷了,然而村民卻因為他的身體裡封印着一隻尾獸就疏遠他,即便在鳴人的童年裡,九尾都還沒跑出來過半次。

    這象徵了現代社會中,人們容易對世俗的框架與標籤產生先入為主的態度,好比殺人犯的孩子容易遭受排擠,或是不同人種之間的歧視等等,這些差別待遇都屬於相同的概念,是一種對於「存在本身」的不認同,只因為「存 在」就被否定,實在是非常不文明。

    更讓人感到餘韻的是,或許火影忍者第一部的起手式完全符合王道少年漫的套路,但到了疾風傳後半,劇情充滿了感性卻不過度煽情,雖然沉重卻又很明亮,這部作品所呈現的內涵除了少年JUMP強調的精神標語「友情、努力、勝利」之外,更加描繪出等你長大了成年了上大學了出社會了才開始會懂的那種感悟與哲學,整體年齡的層次已經提升,我覺得這部作品已經能算是功德圓滿,也絕對足夠作為你我心中,那一世代共同的話題,時代的經典-火影忍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